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2020年电子商务之争,“百亿补贴”还能补贴多久?

   日期:2020-01-03     来源:www.zhongtuktv.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13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的电子商务圈震动不断。

  2019年的电子商务圈震动不断。

  以拼多多为首的社交电子商务强势入场,凭着“团购”、“砍一刀”玩法概念了电子商务新零售格局。

  淘宝、京东等老牌电子商务一面固守阵地,一面不断进攻下沉市场。

  在这个胶着的局势中,下沉市场成了所有电子商务平台的必争之地,一时间,巨头们纷纷下沉,中小部玩家也群涌而上,五环外的下沉市场成了2019年角逐最激烈的战场。

  对于京东来说,如果拼多多上位,自身电子商务第二的位置将不保,深感危机的京东立马筹措兵力,在线上线下全力下沉,拉开自身在下沉市场的布局。

  4月19日,以12.7亿求购五星电子商务,杀入线下家电市场;7月底,再以2.14亿求购迪信通9%股份; 8月8日,京东资金投入家居连锁企业生活无忧,将家居家装生意推向下沉市场。

  随后推出京东云小店,加持社交电子商务;并将京东拼购升级为“京喜”,全方位下沉。

  京东严格推行着坚壁清野的政策,在敌人最擅长的范围,用敌人最擅长的方法来反击对方,成效也颇有成效。

  最忌惮还属阿里,拼多多能屡屡绕开阿里的防线,出其不意地杀出一条新路,阿里也对此头疼不已,也正因如此,阿里今年对下沉市场的渗透采取了不计本钱的打法。

  今年“618”,阿里把以聚划算为主体的11个淘系推广平台通通对准下沉市场,塑造专门服务于下沉市场的购物狂欢节。

  随后将聚划算从淘宝天猫中独立出来,打造大聚划算事业群,对标拼多多。

  数据显示,阿里“划算节”开场两天成交额即达到585亿元,其中来自下沉市场的订单量达到了53%。在新增用户方面有超越70%来自下沉市场,淘系渗透率已经达到了40%。

  在阿里庞大的生态体系中,即便是开创了下沉市场的拼多多,也难相抗衡。

  在巨头们猛攻下沉市场时,拼多多却逆势向一二线发起进攻。

  拼多多的这把利刃就是“百亿补贴”。借助社交分裂转变,用户拉新,拼多多直接联合品牌商,在手机数码、美妆、母婴等多个品类进行打折补贴,吸引用户。

  现在拼多多年GMV已超越7000亿人民币,势头力压京东。在双十一前夕,拼多多股价革新高,市值一度突破500亿美元,成为中国第四大网络公司。

  2019年的下沉市场就像一战中的凡尔登绞肉机。几方在资金、人力加入都十分巨大,但势头是此消彼长,谁也没打败谁。

  现在,三家从下沉市场的用户之争,转向“百亿补贴”的补贴战。

  阿里、拼多多虽然都打着“百亿补贴”的旗号,但受众却截然不一样。拼多多目的受众是一二线城市,以补贴换取用户;淘宝则是继续猛攻下沉市场;京东则完全是一副“打不过就加入” 的心态。

  凭着着“百亿补贴”,拼多多在一二线飞速打开局面,成效也是立竿见影,过去一年,拼多多1亿多的新增用户主要来自于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全网用户则已达4.3亿,直逼巨头阿里巴巴。

  另一方面这对拼多多的口碑也起到了助长性功效,用户以往对拼多多假冒伪劣商品也变成了“真香”、“安全,已下车”,调侃之余也提升了用户的信赖度。

  虽然第三季度拼多多加强补贴力度,造成净亏损23.35亿元,但是拼多多CEO黄铮在财报发布之后的电话会上依然坚持百亿补贴方案。

  黄铮称,烧钱是一种资金投入,是一种长期的机会,百亿补贴不是口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下一季度会继续百亿补贴。

  今年以来,阿里把重振聚划算作为要紧的策略举措,目的就是强化淘系在下沉市场的角逐优势,其百亿补贴也打着“官方正品”的旗号。

  19.9元一斤的大别山土猪肉、799的AirPods、高让利的iphone11、以及SK2、戴森吹风机,但这些号称全网最底价的产品,往往只有下沉市场才可以买得到,并且也是限量限时推销。

  聚划算方面称,促销活动将成为常态。此前数据显示,不到两周时间内,聚划算累计访问已经突破5000万人次。

  今日有媒体爆料,春节前,手机淘宝将上线新版本,改版后,“百亿补贴”会成为手机淘宝的一级入口,不放在聚划算内,聚划算“百亿补贴”所占的入口面积或将超越现有聚划算。

  阿里官方表示:淘宝的确会加强对聚划算百亿补贴的资源倾斜,但具体的方法还在研究中。

  相比之下,由于京东的百亿补贴仅在部分时间进行营销,并无长期持续性计划,所以,这场价钱战似乎将在阿里和拼多多之间决一胜负。

  2020年已经到来,阿里继续下沉,拼多多更多目光关注“五环内”,京东京喜仍是小众未出圈。

  虽然拼多多、阿里都称将来“百亿补贴”将常态化,但亏损是肉眼可见的,2019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净亏损23亿,阿里虽然财大气粗,但从补贴策略上看,更多是与拼多多针锋相对。

  在高亏损的态势下,将来补贴常态化显然不成立,但“百亿补贴”最后怎么样收尾?是伴随一方退出另一方胜利,还是双方默契和解,这一切,还犹未可知。

  将来,“百亿补贴”或将是今年拼多多和阿里在下沉市场胜负的最大变数。

 
标签: 电商 拼多多 阿里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