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日期:2019-12-13     来源:www.51serive.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36    评论:0    
核心提示:乔治·阿玛尼老先生刚刚在纽约曼哈顿购买了175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但他不相信自身是意大利第三大富翁。

  乔治·阿玛尼老先生刚刚在纽约曼哈顿购买了175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但他不相信自身是意大利第三大富翁。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据《福布斯》报道,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的净资产约为110亿美元。

  在亿万富翁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获得今年英国流行奖的“杰出收获”奖之后不久,《卫报》发表流行编辑汉娜·万豪对他进行了采访。

  你不知道乔治阿玛尼是谁?

  与CocoChanel、ChristianDior、CristóbalBalenciaga齐名,

  被称为二十世纪最具有影响力的四大设计师之一,

  这样的传奇人物,

  你还不认识吗?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1975年创立品牌到今天,他活跃了将近半个世纪,在时装界的经典地位无可取代,而他就是喊水会结冻、来自意大利的GiorgioArmani。不论是高端奢侈品牌还是美妆事业,相信你肯定都耳熟能详,不过除此之外,你对他的知道还有多少?

  尽管目前是浮夸设计当道的世代,他仍然可以维持不变的风格,屹立不摇的坐稳龙头宝座?又是为什麽小时候的他对流行丝毫不感兴趣,却创了服装品牌?这回就来揭晓GiorgioArmani的20件要紧小事,一篇秒懂他是怎么样塑造出这个「超传奇流行帝国」!

  事件1:差点成为医生

  GiorgioArmani并非从小耳濡目染才踏入流行产业,举凡流行杂志、电影、人物,他都摸不著边,而是家中经济困难,也历经过二战的困苦时期。为了符合家人的期待,他进入医学院就读,而且当了将近3年的军医助理,最后却发现从医根本不是自身的兴趣,选择辍学转换跑道。

  事件2:拥有导演梦

  流行与艺术的关系深厚,这点在Armani的设计中便可以得到最佳证明。去年他曾与中国的知名导演姜文携手塑造电影《邪不压正》,当时他公开表示,和世界各地才华横溢的电影人一起工作,可以带给自身源源不绝的灵感,对他来说电影拥有难以抗拒的魔力。此外,他也经常提到:「如果早年我没有成为服装设计师,目前可能会是一位导演吧?!

  事件3:坐拥整个集团

  GiorgioArmani、EmporioArmani、A|XArmaniExchange、ArmaniCollezioni......许多人看见这3个品牌会傻傻分不了解,看似来自同个设计师,却说不出差别在哪儿。事实上,GiorgioArmani本人不单单是拥有品牌,而是坐拥整个「ARMANI」集团,为了依据不一样市场跟目的客层的设定,延伸出不一样品牌支线。容易来说,GiorgioArmani与EmporioArmani属于高端奢侈品牌,并且会于米兰时装周发表每季设计;而其余的品牌皆是归类为「商业成衣」,在百货商场设立店舖,比较贴近一般花费族群。

  事件4:低调的意大利富豪

  拥有「ARMANI」集团的GiorgioArmani,不仅在乎大利的时装圈称霸,甚至被誉为是全球时装设计大师的经典人物之一。另一大惊人创举,则是他多年被《福布斯》列为具有指标性的富豪,蝉联意大利富豪第5名宝座,个人财产其价值估计约为73亿美元,坐稳意大利高级时装的龙头宝座。

  而这个排行榜,刚刚发生了改变,他已经晋升为全意大利第三富豪。

  事件5:40岁才开始创业

  品牌进步成熟,又是时装界数一数二的意大利富豪,可能你很难想像现年85岁的GiorgioArmani,直到40岁才走上这条漫漫长路。退伍后的他,在知名精品百货连锁店LaRinascente工作,担任橱窗设计师一职,开始培养出独到的美学,随后转换部门,来到男装部做采购,这个时候的他才正式接触到行销与推销的有关常识。直至27岁那年,GiorgioArmani受雇于意大利时装之父NinoCerruti的品牌,从他的助理做起,慢慢地接到愈来愈多的设计工作,从Cerruti男装设计师转为自由设计师,进而在服装设计专业上脱颖而出。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事件6:生命中主要的男人

  若说到对GiorgioArmani影响最剧烈的人物,不可以不提曾是他生命中的灵魂伴侣SergioGaleotti。他原本是一名建筑师,后由来为GiorgioArmani的关系,无心插柳成为时装店的买手。在两人相识多年后,他开始鼓励GiorgioArmani踏出舒适圈,成立专属于自身的品牌,并且为了供应创业基金,将自身的爱车卖掉,用来支援GiorgioArmani。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两人不仅是彼此的挚爱,也是工作上的好伙伴,SergioGaleotti成为他的后盾,让GiorgioArmani专心搞设计。不过好景不常,在品牌成立10周年之际,SergioGaleotti因病去世,对GiorgioArmani来说是相当大的打击,他全心全意的加入工作、避开崩溃的情绪。

  事件7:为时装带来革命

  在品牌刚成立时,GiorgioArmani除了是以男性正装起家外,更颠覆当时的时装概念,设计出一款男性专属的夹克,不论是西服还是夹克,都是布料柔软且剪裁合身的款式。然而在推出男装的隔年,由于姐姐们无心插柳的几句话,让他发现同样的设计理念,可以延续至女装上,因此GiorgioArmani把正装原有的俐落轮廓、宽松裤型等特点注入女装,为职场女士带来更多套装的选择。

  事件8:只玩时装未免太无聊!

  设计师拥有叛逆的DNA似乎是常态,包含GiorgioArmani同样将这个性格发挥得淋漓尽致。「ARMANI」集团不仅有服装、美妆商品,还涵盖了巧克力、花艺、家具、酒店、博物馆等多元范围,事业体相当广泛。他期望流行可以融入平时的生活,而不只是伸展台上的华服,并且成为大家的生活方法。

  事件9:靠香水塑造美妆王国

  GiorgioArmani的美妆事业享誉全球,他从1984年开始跨足美妆范围,不过可不是塑造底妆或眼妆,而是以香水踏出胜利的第一步。他认为香氛宛若大家的第一层服装,与肌肤融为一体,可以表现出更多的内敛情绪,当时还找来他的缪思女神凯特布兰琪代言。直到2000年才推出首款底妆,以「丝缎布料」为灵感,设计出最具经典的「设计师粉底霜」,因此获得「底妆之王」美称。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事件10:塑造《流星花园》般的华丽制服

  GiorgioArmani曾替意大利的警察改造制服,也为米兰的计程车司机塑造潮流配备,就在去年,他还将触角延伸至远在亚洲的日本,亲自帮银座的公立泰明小学设计新制服。由他本人亲自操刀的新款式,以「归属」为初衷,期望可以从小培养学生的身分认同,一系列服装加上配件,价钱大约1.5万元人民币,堪称是史上最奢华的制服。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事件11:运动服也难不倒他

  除了制服,就连运动服他都有涉猎!意大利国家代表队前进2020东京奥运和残奥会的服装,是由GiorgioArmani提供,融入国旗上的绿、白、红三色,以及夹克和运动衫的内里印有国歌完整版,相当别具巧思。事实上这并非首度塑造运动服,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GiorgioArmani就已经为团队设计过服装。

  刚被评为意大利第三首富,百亿资产乔治阿玛尼20件你不知道的秘密

  事件12:最矛盾的男人

  GiorgioArmani的「矛盾个性」反映在他的服装作品上,以成衣系列来说,设计相当极简,除了神秘的夜蓝色就是他的代表色外,每季的用色也是非常统一。不过到了ArmaniPrive高订系列,整体风格像是焕然一新,浪漫元素、丰富的色彩充斥其中,这也成了他的特点之一。

  事件13:最爱朴素的东西

  只须看过GiorgioArmani操刀的大秀,必定都会对于他的谢幕服装感到印象深刻:万年不变的圆领毛衣搭配休闲长裤。他曾在一则访问中表示:「我做流行,但我不穿潮流的衣服,由于我知道流行并不适合我,我也讨厌目前Runway上那些太过花俏的东西。」他喜爱固定的风格,拥有至少40件的素色T-Shirt和深蓝色毛衣,而且这项习性维持超越30年。

  事件14:操刀电影男主角戏服

  GiorgioArmani创业后打开知名度的最大重要,是由于他替经典电影《美国舞男》的男主角李察吉尔打点造型,这也让品牌的正装询问度破表。不仅藉此踏入好莱坞,也促进GiorgioArmani开始接触电影角色的戏服。

  事件15:红毯上的大赢家

  GiorgioArmani是首位发现「红毯造型」商机的人,在因缘际会下开始主动赞助好莱坞明星,邀请他认为符合的名人,穿著自家衣服登上红毯及颁奖典礼。他也曾让被评为「最灾难造型」的奥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扳回一城,隔年被称赞是红毯最美。而这样的商业操作,在当时可是前所未见,对此GiorgioArmani只是淡淡的说:「明星们需要真正的服装来展示自身,而不是剧服。」

  事件16:高级珠宝我也懂

  尽管GiorgioArmani已经迈入85岁,他仍然不愿安逸,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今年品牌首度推出高级珠宝系列,延续成衣的极简定义,将容易的现代感与柔美融为一体。其实早在七零年代,也就是GiorgioArmani品牌创立初期,他的服装作品就已经加入装饰性珠宝的元素。

  事件17:坚持拒绝大集团的求购

  LVMH和Kering集团旗下囊括海量高端奢侈品牌,近年亦有许多品牌由于商业考量、进步不慎理想等因素,被这两大集团求购纳入其中。不过对于GiorgioArmani来说,他认为自身就是唯一的老板,有大量理念需要自身实行,以及想亲自确认大众可以感受到,所以他曾拒绝求购的邀请,坚持继续以家族经营的模式走下去。

  事件18:不折不扣的控制狂

  GiorgioArmani鲜少接受媒体访问,不过只须一受访,几乎都会提到他自认是个控制狂,他也承认要经营ARMANI集团,每一个微小的细则都至关要紧:「我所做的80%是纪律,剩下的就是创造力。」就像是在抚养婴儿,若忽视或是低估了,全部的体系都会崩盘,尽管他信任工作伙伴,他仍是唯一可以做出最后决定的人,用意在于自身可以临危不乱的指出错误并提出解决方法。

  事件19:生活十分规律

  虽然GiorgioArmani是公认的工作狂,但他的生活其实非常规律,步调并不会由于工作繁忙而被打乱。例如固定早上7点左右起床,上班前会跑步30分钟,活络筋骨与唤醒脑袋,抑或维持散步的习性。

  事件20:心中最迷人的城市不是意大利

  GiorgioArmani对于不一样的文化十分感兴趣,尤其日本带给他的冲击可见一斑。今年6月,特地选在东京举办首次的2020早春系列发表,他觉得东京是迷人又颇具特点的一座城市,步伐快却又保有慢步调的部分,以及新旧并存,非常和谐且融洽。

  看完以上GiorgioArmani的20件事,你是不是对他产生了更不同的想法呢?不难发现,他之所以可以稳固经典地位,除了拥有艺术家的巧思外,他还兼具了业务头脑,并非只会天马行空的搞设计,而是将商业结合其中,让两者并行,甚至成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

  


 
标签: 阿玛尼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