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优衣库口碑合作浅尝辄止 只为支付宝站台?

   日期:2019-10-15     来源:www.nvzhuangpifaw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89    评论:0    
核心提示:一个星期前还在阿里口碑上打出到店支付9.5折的的优衣库突然就消失了。

  一个星期前还在阿里口碑上打出到店支付9.5折的的优衣库突然就消失了。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优衣库已经不出如今口碑的附近企业列表页面中,同时,通过搜索方法也无法寻觅到优衣库的踪迹。

  亿邦动力网随后前往北京市某优衣库门店,咨询店员后得知,顾客仍然可以采用支付宝到店付款,但是已经不再享用之前的9.5折优惠。店员同时透露,可以采用微信支付,享用更大力度的减免活动。

  这一次捉迷藏的行为或许可以理解为优衣库门店接入支付宝后短暂的促销行为告一段落。

  据亿邦动力网清楚,双11之后,支付宝官方即宣布,优衣库门店正式接入其扫码付款的行列。随之而来的则是在支付宝内嵌的口碑上同步出现了优衣库的身影。

  在此之前,口碑一直被视作对飚美团和众人点评的线下餐饮服务业新入口。尽管明争暗斗不断,但几方均默契地要在服装O2O领域谋求新的进攻点。

  不过,美团和众人点评均未与优衣库门店进行O2O闭环操作,尽管双方都研发了线下支付软件——闪惠,但闪惠的应用场景更多是在餐饮及服务业方面。“这也和美团点评原有的业务基因相吻合。不过,从今年年底开始,美大也在寻求鞋服品牌的合作契机。”

  优衣库接入口碑被视作线下零售服装品牌迎接线上用户流量的重要信号。但此次浅尝辄止,口碑与优衣库双方均未就此表态。“有可能是在做调试。”有接近优衣库的服务商指出,优衣库对电商态度审慎,即使为线下导流,也是配合促销季做出的合理规划,而不会永久性为电商软件敞开大门。

  毕竟此前优衣库有撤出京东POP的前例,这也让外界对优衣库对中国方面的O2O方案颇感一头雾水。

  优衣库一直以来奉行线上为线下门店导流的方法,给予官网、公众号、App、地图等策略,鼓励用户门店成交。不过,根据优衣库此前披露的信息,其虽然允许用户线上下单、线下门店取货,但最后达成的实际实际转化的比例很低。

  值得注意的是,优衣库在中国虽然设有官网,但实际运作过程中如果客户在官网下单订购产品的话需要登录淘宝ID,官网和天猫店共用淘宝的技术后台。而优衣库App的用户流量也是导向天猫店和门店。

  优衣库方面对此的讲解是,电商重点不在于推销。优衣库在中国线上的推销模式全球独有一例,在韩国和乐天合作,其他国家均是建独立网站。而据迅销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 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透露,将来也不排除在中国会进步我们的电商平台。

  另外一个比较始料不及的是,虽然优衣库拿下了2015年天猫双11男士服装、女士服装的双料推销冠军,但是线下各优衣库实体店铺不参加线上双11活动,也不支持活动产品的取货、退货、换货等服务。

  尽管如此,双11一役中国,优衣库累计单日推销额突破6个亿。

  一方面是保持电商业务的独立性,一方面和国内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又保持着亲密的联系。优衣库成为国内不少品牌商效仿和膜拜的对象。

  优衣库并不打算收住线下店铺扩张的脚步。将来继续加大电商的进步的同时,并不会影响线下的开店计划。

  亿邦动力网参考媒体报道,截至8月底,优衣库在中国大陆拥有387家店铺,在日本拥有841家店铺。迅销公司董事长兼社长柳井正也曾在今年9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经济减速预期升温的中国当地经营策略表示,想维持每年新开约100家门店的目标。

 
标签: 优衣库 支付宝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