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这样“勾搭”顾客 耐克在体验式门店上做绝了

   日期:2019-10-15     来源:www.nvzhuangpifaw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79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笔者走访了坐落于上海市淮海路的耐克旗舰店。

  近日,笔者走访了坐落于上海市淮海路的耐克旗舰店。这是上海近几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零下六摄氏度,但旗舰店里依旧有进进出出繁忙的顾客。旗舰店旁边是新开的美国UnderArmour,进步势头迅猛,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耐克的人流。门店门口,一位年轻店员给进出的顾客打开大门,门一开,风呼呼的往里灌,店员每过一段时间换一人,实在太冷了。

  在整个旗舰店,以“跑”(Run)为主题的跑步元素随处可见。在两楼的女子体育用品处,大家体验了一把怎么以跑步为核心,让顾客买到合适的跑鞋。

  马拉松是个长时间的运动,全程40多公里,需要跑步者保持跑步动作几个小时,不仅对于全身的肌肉,而且对于装备,都是有颇多考验的。试想,一双不称脚的鞋子,得多让身体受到折磨,不仅仅是肌肉、骨骼,甚至于对大脑都会有很大的冲击。这样来看的话,经常听闻有人跑步扭伤或者磨损膝盖的也就不足为奇了。作为一家运动品牌,Nike在此门店中显示的专业性设计,以及店员专业耐心的服务都紧紧扣环于零售的整个售卖过程中。

  体积巨大的专业跑步机,占用了整个门店的很大面积。

  在采用跑步机前,顾客需要要先登录我们的NIKE App,以此来记录和保存跑步测试所得到的数据。笔者的朋友登录Nike账号后,换上了专业的跑步鞋。

  在跑步过程中,门店专业指导职员从侧边、后端等多角度拍下来朋友跑步的姿势。

  运动结束后,专业指导职员给朋友解析了她在跑步过程中诸多的姿势及运动习惯,是习惯脚尖着地还是整个脚板着地或者脚跟着地,跑步放腿时,膝盖和脚尖的位置,等等;这些细则决定了跑步时鞋子的承压性。一双符合跑步者的鞋子未必是最完美的,但肯定是最适合的。

  专业指导职员通过拍下的跑步视频,测量朋友跑步姿势的习惯性,采用专业软件对记录的数据进行解析,推荐出了适合朋友跑步习惯的跑鞋,体验感觉非常高科技。

  专业软件推荐了两款跑鞋给朋友,在支撑性和缓震性能上,这两款鞋都是比较符合朋友的。

  右边为朋友有些外翻的平脚落地的旧跑步。

  换上这两双跑步鞋,再到跑步机上体验,朋友表示跑步时的脚感是有些差异的,右脚的鞋子比左脚更轻,但左脚的鞋子更炫。

  左图为正常拍摄,右图为闪光灯拍摄,鞋面和耐克的Logo在强灯光下的颜色,非常具有时尚高科技感。

  一个非常完美专业的体验过程,不仅是让顾客体验到了跑步的乐趣,更让顾客选择到了专业的跑鞋,同时,也让顾客深深的陷入耐克跑鞋的专业性中。在这次体验中,笔者深刻的感受到全渠道并非只是单纯的线上零售产品网站,也不是一个会员营销管理软件就可以全部覆盖的,在这里笔者取名它为“场景式的全渠道”。从这个体验而言,体验者Nike App的下载采用是先决条件,门店指导师在拍摄体验者跑步姿势后,上传视频到体验者的Nike App是整理了门店和线上应用软件;体验者体验数据的纪录和保存以及鞋款的推荐,又为顾客在以后购买鞋子的过程中增加了品牌粘性,令笔者大为感叹。

  在这种场景式的全渠道中,线上线下仍需要被打通。整个过程中,手机不仅仅是跑步的“记录者”,更多的是一种对我们身体特质的清楚以及对于需要购买产品的理解。这就是美国零售的精妙之处,实在值得大家学习。

  数据显示,耐克在2015年中国区的业务增长为18%。在电商冲击下,开发自有门店是耐克的重大策略调整,2015年新开门店将近200家,同时,零售门店的可复制性也是门店数以“天”为单位飞速增长的原因。

  真的是实体门店不行了么?真的是中国的消费能力减少了么?真的是经济的寒冬来了么?一切取决于智慧的认知,飞速的变化。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