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太平鸟前三季度靠卖服饰达成50个亿的推销额!

   日期:2019-10-28     来源:www.nvzhuangpifaw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648    评论:0    
核心提示:宁波太平鸟时尚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近日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近日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达成营业收入50.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收益2.07亿元。

  报告期内,太平鸟店铺新开直营店346家,代理店572家;关闭直营店237家,代理店827家,联营店10家;净开-156家。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的线下店铺数量为4438家,其中直营店1625家,代理店2807家,联营店6家。

  受益于推销增长拉动和尾货管理加大等因素,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太平鸟存货净额21.24亿元,较去年三季度末下降3.09%。

  太平鸟方面表示,今年来,公司持续提高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做好产品企划,在跨界联名方面不断精进,推出的“乐町X大白兔”的联名、哈利波特和太平鸟的合作系列等均在市场持续热销。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力度,不断透过品牌秀场探索中国文化与革新设计的融合方向,强化“国潮”之下“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的时尚表达。太平鸟旗下MiniPeace儿童服装于今年8月份登陆北京时装周,随后女士服装、男士服装品牌也于9月份相继亮相纽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在国内外时尚界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太平鸟称,公司将持续优化“新四轮立体驱动”的渠道布局,在推进线上业务飞速进步、深入探索全网零售的同时,加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渠道的拓展力度,不断提高线下店铺的整体品质。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太平鸟服装运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5%至18.6亿,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1.7pct,同期毛利率同比下降1.0pct至51%。

  分品牌看,三季度PB女士服装和MP儿童服装收入表现提速,PB男士服装和乐町收入端稳增长但毛利率承压;其中,PB女士服装、PB男士服装、乐町、MP儿童服装营收同比分别增长7.7%、7.1%、9.5%、25.3%,同期毛利率同比分别下降3.0pct、0.1pct、2.4pct、增长4.6pct。

太平鸟前三季度靠卖服饰达成50个亿的推销额!

太平鸟前三季度靠卖服饰达成50个亿的推销额!

太平鸟前三季度靠卖服饰达成50个亿的推销额!

太平鸟前三季度靠卖服饰达成50个亿的推销额!

  报告期内,PB男士服装直营推销折率下降且加强老货处置力度因而盈利承压,MP儿童服装推销折率及产品倍率提高支撑毛利率改变。

  分渠道来看,直营渠道增速较优但盈利承压,代理渠道调整延续但预期门店水平优化。扩店层面,前三季度净关店156家,净开直营店109家、净关代理店255家、净关联营店10家;其中,三季度净开店11家。经营层面,Q3线下直营及线上渠道营收同比+9.5%、+30.8%,同期毛利率分别-2.1pct、-2.4pct,预计直营渠道老货处置占比提高;三季度代理渠道营收同比+3.3%,代理门店较上年同期降低200家,预计代理渠道存量门店水平优化。

  长江证券解析师于旭辉认为,前三季度财报表明,太平鸟收入表现改变但盈利承压,需要关注次新店店效提高及冬装推销状况。分析到存量门店动销优化及线上推销提速,预计2019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4%至80.5亿,归母净利率同比增长10.4%至6.3亿。

  有太平鸟高管此前透露,历年来看,一季度和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二三季度是淡季,三季度稍微比二季度好一些,四季度占比最大(收益占全年一半左右)。上述高管认为,服饰行业特质是秋冬装单价高,但是职员租金的费用相对固定,因此收益四季度会高一些。除行业的季节性以外,太平鸟计提政策对营业额也有季度间的影响,一般来看冬款货品的计提在第三年的上半年计提满,如2017年冬款在19年一二季度进入跌价的重跌区,计提比例最高、影响上半年收益;固定的成本费用相对比较高,正在努力优化控费,提供链、渠道、职员费用成本等加强管控。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以来太平鸟营业额虽录得下滑,但其线下渠道优化(购物中心店替代低效百货店及街边店)、线上产品结构改变(新产品占比提高)及过季尾货清理有望驱动公司营业额复苏,前三季度财报也显示,太平鸟的线上业务前三季度达成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14.28%。

 
标签: 太平鸟 销售额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